烟台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须知

作者: 时间:2017-08-11 点击数:

 

 

烟台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须知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烟台大学!为使你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在进校后能正常学习和生活,请认真阅读下列有关事项。

一、报到时间

新生请92日(周六)到烟台大学南校区办理报到手续,9222时前无法保证到校的新生,请于82891日期间向所属学院辅导员老师请假(联系方式详见第八条),并向学院提供《烟台大学2017年新生延期入学报到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

二、报到安排

新生报到地点为烟台大学南校区(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对面)。报到当日学校在烟台火车站烟台火车南站烟台长途汽车总站附近分别设有新生接待处。

特别提醒:92学校只在烟台火车站、烟台火车南站和烟台长途汽车总站安排接站,其他接待谨防上当受骗。由于新生在92方能凭校园卡开始入住宿舍,因此请勿提前来校。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周围住宿紧张,学校无法为家长安排住宿。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自立、自理能力,请家长放心地让学生来校自己办理报到等手续。

三、缴费说明

1.新生在收到我校邮寄的《烟台大学2017年新生入学通知书》时,会同时收到一张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莱山支行的“烟台大学IC卡”,新生一律使用此卡办理缴费手续。

新生报到缴纳相关费用学校一律不收取现金。为了让新生更加方便、快捷地办理报到缴费手续,学校采取学生在当地农业银行存款、银行自动转账的方式收费。请新生务必在822日前持身份证及银行卡到当地中国农业银行网点,凭指定密码激活卡片、补充个人信息、修改密码后,将相关费用(含: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新生入学查体费、校园卡预存餐费、自愿购买的公寓用品和军训服装费)足额存入“烟台大学IC卡”中,学校将按规定标准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自动转账收费。如果银行卡存款余额不足无法进行自动转账,将会影响学生顺利报到,因此请务必按时将相关费用存入此银行卡中,并确保银行卡余额充足。

经省物价和教育部门批准,烟台大学在本科专业中(不包含中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实行学分制收费。为方便学生及家长缴费,学校以学生每学年按不同专业的年度专业注册学费与年度平均学分学费的总额预收学费。

2.实行学分制教学管理的各类专业收费项目及预收学费标准参考计算表  (单位:元)

专业类别

(名称)

层次

学制

预收

学费

标准

住宿费

教材费

医疗保险费

预存餐费

公寓用品费

军训服装费

合计(按住宿费800计算)

*文史类专业(一)

本科

4

44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7815.93

*文史类专业(二)

本科

4

47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8115.93

*理工农类专业(一)

本科

4

50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8415.93

*理工农类专业(二)

本科

4

53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8715.93

*药学类专业

本科

4

63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9715.93

建筑学专业

本科

5

5300

500~800

1500

500

47

100

473.93

95

8815.93

城乡规划专业

本科

5

5000

500~800

1500

500

47

100

473.93

95

8515.93

*艺术类专业

本科

4

88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12215.93

运动训练专业

本科

4

77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11115.93

注意:具体住宿费以物价部门批复标准执行。

表中带“*”的专业类别说明:

1)文史类专业(一):知识产权、汉语言文学、新闻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朝鲜语、日语。

2)文史类专业(二):法学。

3)理工农类专业(一):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应用物理学、核工程与核技术、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软件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制药工程、水产养殖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海洋科学、航海技术、轮机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保设备工程、金属材料工程。

4)理工农类专业(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

5)药学类专业:药学。

6)艺术类专业:音乐学、舞蹈编导、环境设计。

3.校企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收费项目及学费标准参考计算表 

(单位:元)

专业类别

(名称)

层次

学制

学费

标准

住宿费

教材费

医疗保险费

预存餐费

公寓用品费

军训服装费

合计(按住宿费800计算)

*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一)

本科

4

88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12215.93

*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二)

本科

4

90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12415.93

*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三)

本科

4

96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13015.93

*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四)

本科

4

100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13415.93

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

4

195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22915.93

 

(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

4

21000

500~800

1500

400

47

100

473.93

95

24415.93

注意:具体住宿费以物价部门批复标准执行。

表中带“*”的专业类别说明:

1)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一):市场营销(跨境电商方向)。

2)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二):工商管理(物流外包方向)、车辆工程(汽车商务方向)。

3)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方向)、通信工程(移动通信技术方向)、软件工程(软件外包方向)。

4)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四):会计学(金融外包方向)、物联网工程(校企合作)。

四、新生公寓用品、军训服装说明

为了规范学生宿舍管理,方便广大新生顺利入住学生宿舍,学校通过参加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招标采购会,确定了今年新生公寓用品。每套公寓用品价格为473.93元(其中1.5Kg被子一个、2.25Kg被子一个、1.5Kg褥子一个、4.5Kg羊毛毡垫一个、床单二个、被套二个、枕套一个、枕芯一个、枕巾二个、蚊帐一个)。宿舍内备有带锁壁柜(40cm*42cm*150cm),请不要携带尺寸较大的箱子等大件物品。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大学生入校时必须进行军事训练,军训时统一服装。为了规范管理,山东省教育厅统一招标采购军训服装及物品,每套价格为95元(其中海军迷彩服1套,海军迷彩衫2件,迷彩帽1顶,帽徽及肩章各1副,外腰带1条,作训鞋1双,挂包1个,马扎1个)。

新生可自愿购买公寓用品、军训服装(工科类的军训迷彩服装兼做在校期间实验实训工作服)。同意购买的,请按照缴费说明将公寓用品购置费或军训服装费直接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内,入学报到时可直接到宿舍楼领取公寓用品,军训服装在报到现场统一组织发放。不订购公寓用品和不订购军训服装的同学请务必于820日前通过关注“烟大社区”微信公众号ytusqzx(烟大社区—社区之窗—社区主页—被服订购)或登录烟台大学社区服务中心网站(www.ytusq.com)进行网上登记,以此作为发放公寓用品和军训服的依据。

五、学生查体、免疫预防和医疗保险

新生入学后,要进行入学查体、预防接种证的查验和预防接种。请新生入学时带好预防接种证或原接种单位出具的接种证明。

根据中央、山东省和烟台市有关文件精神,新生入学后均应参加烟台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人每年交费100元,按学制入学时一次性交清。

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以下待遇:普通门诊和意外伤害在校医院就诊并按规定报销;统筹病种治疗和住院费用由烟台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报销。

六、学生资助政策说明

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详见《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或登录助学在线(http://zxzx.ytu.edu.cn)查看。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上学费用的主渠道,目前,山东、江苏、湖北、重庆、陕西、甘肃、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云南、四川、贵州、云南、青海、宁夏、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及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呼图壁县等省区都已经推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可申请办理,具体办理程序请咨询当地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需认真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并加盖公章,否则无效;“民政部门信息”一栏必须填写完整、准确;字迹清楚容易辨认,不能涂改),报到时提交所属学院;已经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报到时需将《贷款受理证明》提交所属学院。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学校将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相关事宜。

七、党团组织关系转接说明

1党组织关系转接:山东省生源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烟台大学党委组织部。山东省外生源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烟台市委组织部,入学后由学校统一组织到烟台市委组织部转开介绍信到烟台大学党委。新生报到时,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材料一并交给所属学院党组织。

2.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关系一律凭团员证办理,请务必按团员证的使用规定办好转出手续。报到时将有关材料交所属学院。

八、户口迁移说明

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规定,自今年起,我校录取的新生(包括外省籍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山东省籍申请迁移户口的新生可持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到学校报到;外省籍申请迁移户口的新生请携带户籍迁移证,户籍迁移证须加盖派出所“户口专用章”,否则无效。迁入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九、考生档案说明

山东省籍考生中学档案由新生本人持《入学通知书》等相关手续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并自带密封档案,报到时交到所在学院(或直接邮寄到所在学院);其它省(直辖市、自治区)籍考生档案按当地要求办理。各种证件涂改处须有签发机关盖章,否则无效。新生姓名以《入学通知书》为准,且入学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的姓名必须一致,否则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十、报到流程

请持《烟台大学2017年新生入学通知书》及准考证、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须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注明身份证编码)、党、团组织关系到各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具体报到流程如下:

1.持录取通知书等报到材料到迎新学院工作区的学院报到点报到;

2.学院报到点通过迎新系统查询学生的缴费状态,费用转账成功的直接发放激活的校园卡和宿舍钥匙,费用转账不成功的,学生持校园卡、缴费通知单等到机关工作区的财务处缴费中心缴费、激活校园卡,再回到学院报到点领取宿舍钥匙;

3.需迁户口的学生持户口迁移证(外省籍)或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山东省籍)到迎新机关工作区的保卫处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4.持校园卡、宿舍钥匙等到所住宿舍楼(社区中心报到点)办理入住手续;5.报到结束。

特别提醒:未经激活的校园卡无法使用。已缴纳军训服装费用的新生可持激活的校园卡在迎新机关工作区领取军训服装已缴纳公寓用品费用的新生可持激活的校园卡到所住宿舍楼领取公寓用品

十一、迎新联系方式及咨询电话

1.各学院迎新联系方式

迎新期间,新生如有不明事项,请务必到迎新现场的学院或学生处办公区域现场咨询;其他时间请拨打办公电话或前往学院向辅导员老师当面进行咨询。辅导员老师的办公地点在校本部学院学工组或院团委办公室。

为便于新生报到,现将各学院迎新工作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山东烟台区号:0535

 

办公电话

辅导员老师

学院迎新

QQ群号

人文学院

6902003

王安然

276322719

法学院

6902714

房大任

623183443

经济管理学院

6902723

王睿

313148831

外国语学院

6903447

胡萌萌

569228882

化学化工学院

6903128

杜德省

658342730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

6902404

杨倩

471467764

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6902324

孙超

618773703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6902603

蔡新海

646786466

土木工程学院

6902608

王加男

238334938

海洋学院

6706018

王虔祖

652710986

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

6706050

秦晓梅

243369292

药学院

6706033

王义利

45452769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6902408

宋潇

655430093

建筑学院

6903012

张昆

554056296

音乐舞蹈学院

6901883

王艳

658887874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6901870

王文静

560404872

体育学院

6902591

赵立芹

544052884

生命科学学院

6903373

苏跃华

658343594

2.入学报到有关事务咨询电话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录取及政策咨询事宜):0535-6902653

财务处收费中心(缴费事宜):0535-6901915

后勤管理处社区服务中心(公寓用品事宜):05356901845

学生工作处(军训相关事宜):0535-6912178

学生工作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事宜):0535-6902241

咨询时间:821日—91日每周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

3.入校后校内紧急求助电话:

保卫处值班室:0535-6902510

校医院(校本部)办公室电话0535-6902042  值班电话:0535-6902426

校医院医疗点(南校区):15725358985

十二、其它注意事项

1.迎新期间,进入校园的人员较多较杂,请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利用新生入学期间进行诈骗,新生入学期间多为诈骗高峰期),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等规章制度,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切实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入学期间拒绝各类上门推销(如保险柜、桶装水票、各类报纸杂志、学习用品、手机卡、生活用品等),不要随意向陌生人透露个人或家庭信息,不要相信各类汇款、资助短信及电话,防止各类诈骗行为,不参加各种非法组织以及非法传销活动;不私自去海边等自然水域游泳;不私自租房或校外住宿。如有其它不明事项,请向辅导员老师当面咨询。

2.为了防止携带大量现金带来的安全隐患,除缴纳的相关费用外,建议将所需的生活费一并存入银行卡中,入校后可随时通过银行网点及自助设备取现,或转入“校园卡”使用(新生报到时,除第二条“缴费说明”所列收费项目外,学校不收取其它任何款项)。

3.大学学习生活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主,请新生从入学第一天起就培养独立、自理、学习、协作的能力。入学报到后,请服从学校、学院入学教育安排,不得擅自离校。有事请向所属学院报告审批。

4.新生入校后,学校将进行新生入学测试,请提前做好准备。测试科目见下表,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专业门类

测试科目

航海类专业

普通文理类专业(英语专业除外)

数学、英语

艺术类专业

英语专业

数学、语文

体育类专业

英语、语文

注:各专业中高考外语语种为非英语的新生测试数学、语文

 

5.请各位新生同学关注烟台大学学生工作处微信平台“烟大学子”,微信号ytuxsc,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最新迎新信息。关注烟台大学团委微信平台 “烟大青年”,微信号ydtwxcb,获取校院学生组织和校园文化活动信息。此外,我校与中国移动公司烟台市莱山分公司建立了手机短信平台,用于向每一名学生及时发布活动通知、毕业招聘信息、重大天气预报以及其他重要事项等,极大方便了学校与学生间的日常联系,欢迎新生同学选择使用。

6. 9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新生家长朋友们参加!

7.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报到地点:烟台大学南校区(烟台市莱山区港城东大街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对面)

乘车路线:92日学校在烟台火车站、烟台火车南站和烟台长途汽车总站安排接站。新生也可自行乘车来校。烟台火车站乘17路公交车到达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站点,下车即是烟台大学南校区;烟台火车南站乘567路公交车,到达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站点,下车即是。烟台长途汽车总站向北到北马路汽车站对面乘10路公交车可到达烟台大学西校门,转乘109路直达烟台大学南校区。

自驾车路线:沈海高速或荣乌高速在大杨家立交进入绕城高速,在烟台枢纽立交下来约3.8公里后从观海路右转驶入港城东大街。

烟海高速在烟台枢纽立交下来约3.8公里后从观海路右转驶入港城东大街。

烟台大学全体师生员工预祝2017级新生身心健康!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烟台大学

0一七年八月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535-69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