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提高

作者: 时间:2017-09-01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及相关省份招生委员会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我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自7月初开始至本月下旬全部结束,圆满完成各批次招生计划。2017年,省教育厅、发改委下达给我校招生计划7190名,实际完成各类招生计划共7544名,计划增幅近5%,招生人数和计划增幅均创历年新高。招生批次在29各省份涉及到除自主招生批次外的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国家专项本科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等各批次。

    今年,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和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配合下,招生办公室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加大优质生源拓展力度,新生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录取分数线超过各地本科一批线的省份增多。除在山西、江西、云南等10个省份有本科一批次录取计划外,在河北、河南、黑龙江、辽宁等9个省份的二批录取分数线也超过当地一本线,其余省份二本批次的录取分数与当地一本线分差也进一步缩小。

    二是在山东省内录取中,合并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情况下,普通文理类专业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录取分数处于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其中普通文史类专业录取最低分超山东省自主招生控制线10分,录取位次较去年提高约3000名,普通理工类专业录取最低分超山东省自主招生控制线2分,录取位次较去年提高约4000名。另外,其他合作办学类专业录取情况较往年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三是艺体类招生情况保持了良好的势头,各省报名和录取情况较往年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尤其是山东省环境设计专业,艺术文和艺术理的文化分录取位次较往年提升幅度较大。

    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和生源质量的持续提高,得益于学校的高度重视。学校专门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招生录取工作协调会,对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招生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多次亲临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招生部门和有关工作人员本着对考生、家长、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执行国家招生录取政策,坚持原则、规范操作、加强协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招生考试院工作要求和学校会议精神,切实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行为,维护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顺利完成了我校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今年我校新生入学时间为9月2日,目前迎新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展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535-69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