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隆重举行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7-16 点击数: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7月15日上午10时,烟台大学学历继续教育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致道厅隆重举行。校长段培永,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出席,部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和相关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此外,本次毕业典礼在全省设置了四个分会场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素玲宣读《烟台大学关于准予燕欣帅等11310名2023届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毕业和授予孙栋云等1236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在代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周竹梅副教授以“责任”“担当”“理想”“坚持”等四个关键词,表达了对继续教育毕业生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2023届毕业生代表、工商管理专业肖伟在发言中饱含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表达了用奋斗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校友代表、阜阳师范大学研究生代超越回顾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勇敢对待人生,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创造属于自己的生命奇迹。

C277

E612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结合一代代烟大人秉承“守信、求实、好学、力行”校训,投身伟大事业,矢志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书写精彩华章的生动实践,段培永校长向全体学历继续教育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家国天下,立志做勇担大任的人。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不论身处何方,从事何种职业,都要坚决摒弃躺在前人“功劳簿”上坐享其成的心态,要有胸怀天下的志向,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秉持学无止境,立志做终身学习的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终身学习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每个人的人生目标和发展轨迹可能不尽相同,但无论从事哪一个行业,一定要坚持学习,把学习作为毕生追求,勇做新时代终身学习的追求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坚守厚德品格,立志做德行统一的人。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个人修为,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大义,无论何时何地,良好的品格始终是人生路上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品格修为是我们为人处世的前提,德行操守不过关,即便学问再高、本事再大也难担大任。人生奋斗征途路漫漫,唯有锤炼厚德品格,方能“不以毁誉累其心,不以宠辱更其守”,大家要保持淡定从容,以向下扎根的沉稳和积淀,迎接破土而出的黎明,要恪守心中真善美的精神家园,以实际行动向社会播撒更多美好与正能量,永远做人生路上的追光者。


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段培永教授为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112AD

1581D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在活泼新颖的毕业季打卡墙前拍照留念的身影,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板上,“承厚德守信求实烟园铭志,正风华好学力行四海逐梦”等话语传递着学校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535-69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