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烟台大学举办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培训目标


   

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对象

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教师;企业家,企业、非企业法人等单位管理人员。


核心师资


   
烟台大学等驻烟高校教授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等知名院校教授      
国家级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知名学者和宣讲团成员      

       

核心课程


     

课程编号

核心课程名称

备注

202201001

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02

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02201003

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04

习近平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05

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06

准确理解“五个牢牢把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07

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08

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安全态势


202201009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10

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


202201011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12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13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推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高质量发展


202201014

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

——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


202201015

网络舆情与应对治理


202201016

如何提升执行力


202201017

领导力与团队建设


202201018

国特色大国外交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01019

国学智慧与为政之道


202201020

掌握沟通技能  提升沟通能力


20220102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201022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201023

乌克兰危机及影响


202201024

“三农”问题与党建引领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202201025

经济全球化与“一带一路”:退与进


202201026

深入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


202201027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向何处去?


202201028

在应对挑战中实施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202201029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1030

冰血之长津湖战役



       

课程安排


     

三天课程班

时间

日程

安排

第一天

上午

启程烟台

下午

报到

第二天

上午

开班仪式、合影

专题报告1

下午

专题报告2

第三天

上午

现场教学

下午

专题报告3,结业典礼

更多专业课程欢迎咨询定制


五天课程班

时间

日程

安排

第一天

上午

启程烟台

下午

报到

第二天

上午

开班仪式、合影

专题报告1

下午

专题报告2

第三天

上午

现场教学

下午

现场教学

第四天

上午

专题报告3

下午

专题讨论1

第五天

上午

专题报告4

下午

学员汇报 结业典礼,返程

更多专业课程欢迎咨询定制

   


联系我们:

烟台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

电话:0535-6903183 6901817



现场教学        
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        

     

1938年2月,在这里发生的雷神庙战斗,以少胜多,首战告捷,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该纪念馆是一座四合院式庙宇,由建于明崇祯七年的雷神庙和建于清代的三清殿、岳王庙及后来加建的南厅和东西两厢组成。纪念馆内容共分“烽烟初起、蓄势待发、壮怀激烈、百里迁灵、光耀千秋、不忘初心”六个部分。


现场教学            
戚继光纪念馆            

       


     

戚继光纪念馆位于蓬莱水城小海东侧的水师府内。占地3220平方米。建于1992年6月,1995年7月对外开放。纪念馆共设六个展厅,采用了壁画、浮雕和泥塑相结合的艺术手法,通过立体、直观的场景,形象生动地再现了戚继光山东海防备倭、闽浙沿海抗倭、蓟州边关戍守、案头著书立说等历史画面,让人们从中领略一代名将的照人风采。戚继光纪念馆已成为对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良好基地。

现场教学            

海阳地雷战纪念馆


       

抗日战争期间,海阳民兵在艰苦的条件下,在各村建立地雷加工厂,自己碾炸药,制造石雷,创造了夹子雷、连环雷等10多种地雷和子母雷、头发雷等30多种埋雷方法,先后作战2000余次,毙伤俘敌1897多人,沉重的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他们的突出代表赵守福、于化虎、孙玉敏被评为全国民兵英雄。    

海阳地雷战纪念馆馆内陈列着英雄们的光荣事迹和埋雷作战方式三十多种,共设3个展厅,展出图片180余幅、文物200余件,展览共分地雷战威力无穷、地雷战故乡新貌等6个部分,于抗战胜利60周年正式开放,2005年被评为全国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时被列为山东省红色旅游重点单位。


现场教学              

烟台山革命教育基地


           
undefined            

烟台山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共由烟台开埠陈列馆、胶东革命史陈列馆、抗日烈士纪念碑等组成,这里曾发生了《中英烟台条约》签订、《中日马关条约》换约等重要历史事件,见证了反对美舰在烟台登陆斗争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执政史上第一次对国际组织外籍工作人员进行民事审判的涉外斗争等重大历史事件。


现场教学              

中日甲午海战博物馆


           
undefined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是威海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的专门保护管理机构,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属于纪念遗址性博物馆,以北洋海军和甲午战争为主题,是国内唯一保存完好的高级军事衙门。该馆以《甲午战争:1894—1895》为基本陈列,共展出珍贵甲午战争历史图片650多幅,复制了大量甲午战争时期的武器装备,还原再现了多个超写实人物塑像场景整个展馆分为“序厅”“甲午战前的中国和日本”“甲午战争”“深渊与抗争”“尾厅”五个部分。


现场教学              

杨子荣纪念馆


           

杨子荣纪念馆位于杨子荣的故乡——牟平区嵎岬河村,是山东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山东省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该教学点重点讲述“孤胆英雄”杨子荣成长于胶东革命沃土,不在家乡当孝子、甘赴东北干革命的大爱情怀和在东北孤胆剿匪、智擒“座山雕”、血洒闹枝沟等一系列传奇故事,讲述“总理亲问英雄事、一波三折寻英雄”杨子荣身世确认的曲折历程,深刻阐述了“英雄是从哪里来,英雄是怎么产生的,英雄为什么会获得人民的爱戴和永远缅怀”等英雄与人民关系的深刻命题。通过缅怀先烈、追思英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英雄气、续写新华章,争做大智大勇、大爱大义的时代英雄,始终奋勇争先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现场教学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


           

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位于烟台牟平区养马岛,总占地面积80亩,展馆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展陈面积5800平方米,是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的主体馆。陈列馆展陈共分5个部分,分别是胶东近代屈辱与抗争史、革命斗争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陈列馆运用多媒体、声光电等技术设备和先进的沉浸式、体验式布展,特别是运用全国首创的大型幻影成像、CAVE沉浸式多媒体演绎等技术,形成冲击力强、震撼力强的教育培训效果。


现场教学              

下丁家党性教育基地


           
undefined            

半个世纪前,下丁家人为了节约土地,在半山腰建起了一所村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后来,这里被改造成下丁家艰苦奋斗党性教育基地。曾经传出朗朗书声的学堂,记录着先行者的奋斗足迹,迎接着后来人的追寻景仰,也承载着这片土地最宝贵的精神。

“山东省黄县下丁家大队为改造恶劣的自然环境,提出‘以水为纲,山水田综合治理’的口号……在国家遭受暂时困难的关头,以苦干、拼命干的精神,肩负起富强国家的重担。”

——2011版《中国共产党历史》,用67个字记载了20世纪60年代下丁家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事迹。

短短67个字背后,是下丁家人长长的艰苦奋斗史——不等不靠不认输,一颗颗红心、一双双铁手,硬是将一个穷山沟变成了新山乡,不仅为全国农业战线树起了一面旗帜,更凝练出党员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下丁家精神”。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535-69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