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省近7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

作者: 时间:2016-06-03 点击数:

    2016年我省共有70.9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幅约为0.70%。其中,春季高考报名10.79万人,夏季高考报名60.19万人。参加报名考生中已被单考单招、保送生录取43593人。

  夏季高考全省17个市共设142个考区,350个考点,19295个考场,监考员38590人,流动监考员4824人,工作人员18288人。

  今年我省高考前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是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知识考试及评卷工作已经结束,成绩将于6月25日前随夏季高考成绩一并公布。二是43所高职院校单招工作顺利完成,共录取考生43148人。三是高水平运动员、体育专业测试圆满完成, 4400人参加高水平运动员专项测试,13441人报考体育专业测试。四是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考试顺利结束,全省共有2941名考生参加。五是保送生录取工作结束,共录取保送生214人。

  夏季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包括:网上报名工作已顺利完成;体检工作顺利结束;召开了山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考试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召开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管理暨统考检查员领队会议,全面布置了考试有关工作;强化安全责任,逐级签订考试安全责任书;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制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评卷工作已开始准备,评卷教师的选聘工作正在进行;考前综合检查已经完成;高考考务培训工作正在逐级开展;制定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535-69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