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确定

作者: 时间:2018-06-18 点击数:

2018年,我校初定总招生计划为7497人,其中普通本科计划招生7437人,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60人;共有56个普通本科专业、6个校企合作类本科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

2018年,我校本科招生将面向山东、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9个省(市、自治区)投放计划。其中,山东省计划投放普通类本科计划5310人、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计划349人,山东省外计划投放本科招生计划1778人。

在招生计划的编制过程中,学校深入贯彻山东省招生计划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二三”战略部署,立足学校办学实际,综合考量各专业办学条件、社会需求和近几年各专业招生情况,整体统筹变量安排和存量调整,科学合理地编制招生计划。今年,学校在基本稳定本科招生规模的基础上,招生情况主要有“四大变化”:

1.契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整合专业招生

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安排,我校与台海集团联合创办的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整合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和金属材料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保持往年招生规模,分别计划招生80人和130人。随着学院的成立、专业资源的整合以及人才培养的加强,必将推动学校进一步深化与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对接,推进校所城产融合发展。

2.围绕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调整优化专业结构

逐步稳妥地推进学校专业布局调整和结构优化,发挥招生计划安排的导向作用,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今年,学校减少运动训练专业招生计划,停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新增投资学和休闲体育两个本科招生专业。另外,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停止春季高考类专业招生。

3.特殊合作类招生专业稳中有变,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根据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围绕山东省确定的“十大产业”,学校优化调整各类合作教育招生专业及方向。2018年我校继续在山东省招收法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停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方向)和物联网工程(校企合作方向)两个传统校企合作办学类专业的招生,稳定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类专业转段计划。

4.稳步落实音乐舞蹈类统考联考,助力省招生考试模式改革

2018年我校音乐舞蹈类专业共招生150人,山东省外考点全部采用生源省份专业统考成绩。在山东省内,我校作为发起单位之一,联合七所省内外知名高校创立“山东省音乐舞蹈类专业七校联考专业考试模式,该模式将有效扩大我校音乐舞蹈类专业生源范围,提高生源质量。

目前,我校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已向社会公布。广大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学校招生信息网和手机微网站或关注烟台大学微信公众号(ytu2014)随时了解学校2018年招生动态。

http://www.ytu.edu.cn/u/cms/www/201606/15111527j5yo.jpg

烟台大学招生信息手机微网

烟台大学微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535-6902414